贩卖日落

         我原本以为人间的情爱也不过如此,可是我遇见了黑鹰。自是王府牢房那一瞥我可能就已经动了凡心,可是人仙殊途,我不能也不该让母后烦心。而后我们姐妹联手战胜了阴蚀王,我看到姐妹们都已有了归宿,也大胆向黑鹰表明了心意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要跟着我

        你管不着  

        跟着我也没用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喜欢

        我说的话你还不明白吗?我人在江湖,在刀口上讨生活,很可能明天就身首异处 

       我为你还魂续命

       我居无定所,四处漂泊 

       闲云野鹤,乐得自在

       我自由来去,不受牵挂  

       默默相随,无欲无求  

       你到底想怎么样 

       跟着你,天涯海角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我大抵是清楚黑鹰的心意的。

       黑鹰本就是天下第一名捕,武功高强。最近边境冒犯,皇上见朝中无人,便破例封黑鹰为大将军,让他带兵出征。黑鹰特来向我告别,见到黑鹰出现,我本是满心欢喜,可是他要带兵出征的消息让我感到不安,我说我陪你一起。我曾许诺过默默相随,无欲无求。“二公主,不用。黑鹰一介粗人,实在不是二公主的良配。二公主不必为了黑鹰如此。”“我曾许诺过,若是不实现,不是有辱我天庭二公主的身份?”“不必了,我明日就出征,二公主保重。”“黑鹰你当真不用我与你一同?”“不必,二公主本就是天之娇女,不必与我一同。”“好,我从来就不是你的牵挂”我毅然转头,终是回了天庭。

         大抵是姐妹们操心我和黑鹰的事,嘱咐千里眼和顺风耳盯着黑鹰,我坐在七仙阁中,千里眼顺风耳来报黑鹰平定了战乱,但是自己也身负重伤。我急忙赶下凡去,还是没赶上见黑鹰最后一面。我站在别院里,想着和黑鹰一起的那段时光,我怨自己为什么会赌气回了天庭,为什么没有执意与他同去,如果没有这样,黑鹰会不会还活着。我自认一向坚强,但是看见黑鹰的模样我还是忍不住流泪。“橙儿姑娘,您是橙儿姑娘吗?”我没有说话,只是向他点头示意。“这是黑鹰大人出征前写的书信,大人说如果他回不来了,便让我将此信送到董家村,让他们移交给姑娘您。今日您既然来了,我就直接将此交给您。”我展开信,终是再次落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橙儿,你并非不是我的牵挂。自从王府牢房一见,你那抹倩影便占据我心方一角。黑鹰自认不是贪恋女色之人,却还是会被你吸引。你可知,那日你向我表明心意,我有多欢喜。只是黑鹰一介粗人实在不是你的良配。即便我心中有你,却还是害怕你受伤,当你表达完心意,我却只想把你推得更远。我想于你我还是有一句对不住。那日我向你辞行,我看到你眼角泪水,但我却不能帮你拂去。我想告诉你,我心中是有你的,可是不行,我不能把你牵扯到危险之中。橙儿,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大抵已不在人间了。橙儿,我爱你。只是不能陪你度过漫漫仙路,终是对不住你。橙儿,黑鹰七尺之躯,已许国再难许卿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黑鹰赠上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如此,我便真正明了黑鹰的心思。可是这有点太晚了。不,不晚。我想到自己曾许诺过会帮黑鹰还魂续命。我转身飞回天庭。“老君,快给我仙丹”“二公主这么着急所谓何事啊”“老君,此事紧急,来不及和你细说,你快给我仙丹便是。” “这可不行,你不说什么事我怎么能将仙丹给你。”“老君,我要赶去救人。黑鹰他出事了”我着急起来哪管老君认不认得黑鹰。“黑鹰是?”“是我下凡碰见的一个凡人。””二公主,神仙不能左右凡人的事。这您应该是明白的啊”“老君,我求求你了,你就给我仙丹吧”“二公主,这是天规啊,老夫恕难从命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冲到地府之中,逼问阎王将黑鹰的魂魄弄到哪里去了。阎王爷说黑鹰在奈何桥上正排队等孟婆汤呢。我不顾一切冲过去准备将黑鹰的魂魄带回去。“二公主,你这是干什么,神仙是不能左右凡人的事的,您这可是违反天规啊。您还是让黑鹰喝了孟婆汤,投胎去吧。黑鹰他这辈子虽然活的不长,但干了很多好事,是能投一个好胎的。”“我不管,我今日就是要带他走。天庭那边我自会交代。”我将黑鹰的魂魄带回人间,施法为他还魂续命。还未等到黑鹰醒来,我便被托塔天王抓回了天庭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橙儿,你可知错?”“母后,橙儿知错,你要罚橙儿橙儿没有怨言。”“橙儿,你真是糊涂啊。神仙不能左右凡人的事,这是天规。”“母后,橙儿知错橙儿愿意承担后果。””好,传月老。”“月老,我命你配置忘情水,给二公主服下,帮公主了却尘缘往事。”“母后,橙儿不愿忘掉黑鹰。母后,您应该知道黑鹰他是个很好的人啊,母后我不愿忘掉黑鹰。”“橙儿,你真的是固执啊。”“娘娘,宫外有凡人求见。”那凡人进来,我惊住了。是黑鹰,他怎么来到的天庭。“请娘娘不要责罚橙儿,黑鹰愿意承受责罚。”“好,你倒是有担当,那日我在凡间没有看错人。”“黑鹰”我叫住他。“橙儿,黑鹰自认此生除了没能照顾你,没什么遗憾了。橙儿,我不想你为了我违反天规,不值得。”“来人,送黑鹰回地府。”“不用了,娘娘,黑鹰此生还是辜负了二公主。黑鹰不想转世投胎,黑鹰想一直记着二公主。””你的意思是你不想投胎。你可知不能投胎你会变成孤魂野鬼,甚至于你可能会魂飞魄散。”“黑鹰愿意。毕竟二公主犯错也是因我而起。””不行,黑鹰。”我喊着,可是黑鹰没有听。“好,你要执意如此,我还是成全你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黑鹰还是魂飞魄散消失于天地之中。我终究还是没救回他。我知晓黑鹰这样做是想让我回到原来的二公主。做回原来那个俯瞰众生的二公主。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到瑶池修炼。只是,我的心里还装着黑鹰。姐妹们也清楚,平日里也不会来打搅我。但今日,我在修炼之时,感觉有人驻足。我回头一看,竟是黑鹰的模样。我心中涌上苦涩。“四妹,你不必这样了。我知晓的,黑鹰已经不存在了。你不用担心我。”那人并未言语,只是向我走近,然后低声一句“橙儿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终是等回了黑鹰。原来是母后心疼我,并未让黑鹰魂飞魄散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以后长路漫漫,不再是我一个人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