贩卖日落

决心

      在街上遇到橙儿后,黑鹰辗转难眠。

      他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,也无法解释自己心中那股莫名的悸动。

      于是,一夜无眠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

      黑鹰仍然在巡街

      “黑鹰”

      “三公主”

      “黑鹰,今日我是来问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二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鹰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“黑鹰若是你不喜欢我二姐,我便上天找月老让他再调制忘情水,给我二姐喝下。免得她恢复了记忆,在你这里受伤。黑鹰,我二姐的性子我最清楚,如果她喜欢你,天涯海角她也会与你一起。你到底喜不喜欢我二姐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,我喜欢二公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,黑鹰一介粗人实在不是二公主的良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黑鹰,你不必这样想。你是天下第一名捕,武功高强,又相貌英俊。”金吒劝道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黑鹰,既然你喜欢我二姐,就去把她追回来。我们当中二姐当初是最反对董永和七妹的。但现在还是喜欢上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黑鹰沉默良久道了一声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三公主,你可以和我说一些二公主的事吗?我认识她一来,她都奔波在找妹妹的路上,她应该很爱你们姐妹们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黑鹰你不必如此客气你既然你喜欢我二姐我二姐也喜欢你,我相信你会把她追回来的。我叫你一声二姐夫也不过分。还有你也别叫二公主了,直接说橙儿便好,你叫我二姐二公主着实生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”黑鹰因这声二姐夫,似乎害羞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黄儿。你就不要跟黑鹰打趣了。黑鹰我们找个茶馆慢慢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茶馆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姐是我们当中最反对仙凡相恋的一个。当初董永和七妹的事情,她甚至还跑下凡让董永写了休书,想让七妹死心。不过二姐这么做也并非不近人情,她只是想让七妹回心转意,想让母后安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姐是最心疼我们姐妹们的。虽然她总是把天规挂在嘴边。但是她下凡让董永写休书也是私自的,天规是不允许我们私自下凡的。二姐为了七妹不惜违反天规。可是我们当时并不理解二姐,反而觉得她不近人情。现在想来,还真是对不住二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金吒没说话,只是把手覆在黄儿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我们当中我和我二姐最是相像,所以从小以来小打小闹就不少。不过二姐还是包容我的。黑鹰,我希望你能好好待我二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的。”黑鹰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吒太子,三公主,黑鹰还要去巡街,就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诶,黑鹰,你一定要把我二姐追回来呀。”黄儿看着黑鹰的身影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黄儿,我们该走了。我相信黑鹰会把二姐追回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街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姐,你看这个簪子好不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好看,我五妹看中的东西当然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青儿拿起那支上面有橙色装饰的簪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二姐,我觉得这只簪子很适合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挺好看的,与我这衣服也很相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橙儿发现今日出门匆忙未带钱袋,只得回去取钱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黑鹰巡街看到昨日橙儿逛的小摊,走向前,看到那支橙色簪子觉得会很适合橙儿,便将其买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板,那支橙色的簪子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姑娘,被那位穿黑衣的公子买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黑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青儿姑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支橙色的簪子被你买走了吗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它给我。”橙儿本就对那簪子很是欢喜,被别人买走已经心生不满,更何况还是昨日那个无礼之人,更不会有什么好语气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给你可以,不过要公平。这样如何,姑娘你与我打一架,你若打赢我,这簪子便归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,来吧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在街上,我们动手会影响到别人。不如这样,等我巡街完后,我们找一块空地一较高下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