贩卖日落

误喝忘情水

       话说那天蓬元帅得知修改了天规后,想与那嫦娥仙子修段姻缘,可奈何嫦娥仙子心中只有后羿,天蓬元帅也不再勉强,只得自我疗伤。巧的是,天蓬元帅喝了太上老君给二公主调配的恢复体力的水,而那二公主又机缘巧合的喝下了忘情水,忘记了那个第二次见面就与自己大打出手的捕头。

      一日,橙儿正在瑶池修炼,青儿便拉着橙儿下凡。橙儿抵挡不住,便随了她一同下凡。青儿拉着橙儿在京城一个卖首饰的小摊逛着,笑嘻嘻地挑来挑去。正巧,黑鹰在巡街,他老远就看到那抹橙色的身影,忍不住走向前。青儿叫道“黑鹰”,橙儿也随着青儿的叫声回过头,刹那间与那捕快四目相对,一如王府初见一般。

   “二公主”黑鹰唤道。

 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的身份”橙儿冷眼上下打量着黑鹰。

   “ 我”黑鹰词穷,她这是怎么了。

   “黑鹰,你怎么在这里?”青儿看出两人的不对劲,出面缓解。

  “巡街是黑鹰的职责。”

  “五妹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黑鹰上前拦住橙儿“二公主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橙儿不回答,拉着青儿就走。

    黑鹰不知道橙儿这别扭是哪里来的,伸手拉住橙儿,橙儿甩开他的手,“你这凡人,好生无礼。”

    “二公主,你不记得我了?”

     “我何时认得你?”

      黑鹰有些呆愣,她这是把我忘记了。

      趁黑鹰愣住的时间,橙儿拉着青儿离开了这里。

      黑鹰想不通橙儿为何会这样,只得等巡街完后去了柳宜轩家中。

      “蓝儿姑娘,二公主不知为何不认得我了。你可知是为何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,二姐把你忘记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等等啊,我回天庭看看”说完便化作一抹蓝光。

       天庭

       “月老,你是说二姐误喝了你的忘情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六公主,本来我这忘情水是为了天蓬元帅而调制,谁成想阴差阳错地被二公主给喝了。不过你也别担心,我怕天蓬元帅后悔当初调制的时候调整了剂量,这忘情水是有时效的,过了时效,二公主就会恢复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,月老,那我先下凡了。”

     待蓝儿回到凡间后,已是第二日早晨了。

     “黑鹰,二姐是误喝了月老调制的忘情水,所以才会忘了你的”

      黑鹰沉默不语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你别担心,月老说了这忘情水是有时效的,过了时间,二姐就会想起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蓝儿姑娘,黑鹰今日还要巡街,就不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鹰心中有些乱,原来那个骄傲的天庭二公主是喝了忘情水才忘记了他,他心中有些郁闷又有些莫名的悸动。

      原来她是喜欢自己的。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